阿萨德总统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新闻采访

>>>


叙利亚对国际调查委员会报告的立场


叙利亚各部和机构
叙利亚驻外大使馆

الطقس في دمشق

利亚新闻负责人否认法国总统关于叙利亚的声明
 

200689日叙利亚新闻负责人驳斥了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声明,说叙利亚对西班牙外长访问大马士革后发表的声明进行了驳斥,指出,事实上是叙利亚纠正了法新社转发对西班牙外长谈话时发生的曲解。法新社转发说:他已从叙利亚得到保证:为缓解黎巴嫩局势向真主党施压。

这位新闻负责人向叙通社发表声明强调:对法国和整个国际社会的要求是向毁灭黎巴嫩 、对黎巴嫩人民进行野蛮杀戮、占领阿拉伯领土、拒绝执行安理会决议的侵略者(以色列)施压,而不是对黎巴嫩的抵抗施压,他正在行使抵抗以色列侵略、进行自卫的合法权利。

新闻负责人说:叙利亚敲开和平的大门,在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参加了1991年马德里会议,执行了安理会的相关决议而以色列至今未执行任何决议,致使和平进程流产,以色列还不接受阿拉伯和平方案。

新闻负责人要求希拉克总统对以色列施加他的影响,迫使它执行安理会决议和这一地区和、安全、稳定的要求,而不是散布这一地区紧张、单极化的气氛。

新闻负责人对希拉克总统关于信任叙利亚的谈话感到震惊,指出信任一般是建立在过去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历史已证明叙利亚在黎巴嫩停止内战、恢复国内和平、实现黎巴嫩安全中所发挥的轴心作用,而其他人则是袖手旁观。

新闻负责人在声明的最后并非提出忠告说:立即停止以色列对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侵略,参加为使这一地区避免严重危险的建设性努力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sanlitun Dongsijie No.6 - 100600 Beijing - China

Tel: 10-65321372

Fax: 10-6532157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