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总统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新闻采访

>>>


叙利亚对国际调查委员会报告的立场


叙利亚各部和机构
叙利亚驻外大使馆

الطقس في دمشق

叙外长参加中、欧部长级会议
 

      1128日,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率代表团参加在芬兰召开的中欧部长级会议,出席了上午举行的大会讨论,主要讨论了在这一严重时刻巴塞罗纳进程的重要性,需要共同努力来推动公正的、全面的和平进程,促进发展,实现中东地区的安全、稳定。

      穆外长强调,目前尚看不到和平进程、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 作为叙利亚的一部分,仍处于占领之下的戈兰的认真的迹象,此外,在巴勒斯坦和伊拉克最近所发生的事件,对中东地区产生了消极的后果,破坏了为实现这一地区安定、繁荣所进行的努力。

      穆外长要求召开中欧发展国际会议,使欧盟国家为支持地中海沿岸国家的经济、科技发展计划做出贡献。

      穆外长在讲话中最后提请注意,一些欧洲国家的首都利用言论自由伤害“我们的信仰,从而对我们的社会产生了消极影响”。

      1128日上午,穆阿利姆外长会见了西班牙外长,同他讨论了中东地区当前的局势,指出:必须在叙利亚和欧盟国家之间进行对话,以寻求这一地区问题的解决。

      1128日下午结束的部长级会议,通过了“塔姆比尔成果”文件,文件指出:伙伴们强调,根据马德里和会的原则,其中包括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及安理会相关决议,他们将为实现阿以冲突公正、全面、持久的解决而努力。

 

sanlitun Dongsijie No.6 - 100600 Beijing - China

Tel: 10-65321372

Fax: 10-6532157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