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总统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新闻采访

>>>


叙利亚对国际调查委员会报告的立场


叙利亚各部和机构
叙利亚驻外大使馆

الطقس في دمشق

叙利亚外交部就美国外交部发布的反恐年度报告发表声明
 

这位负责人说:美反恐战争直到现在没有取得积极成果,因为恐怖在增加,在升级,主要由于两个原因:

1、    美国及美支持的以色列拒绝叙利亚所强调的反恐必须从根本上着手的主张,不能只触及表面而不从根本上解决。

2、    入侵伊拉克为恐怖升级和阵地扩大提供了新的肥沃的土壤,由于美国对伊拉克的占领及其霸权主义政策和在本地区的计划,加剧了人民的不满和仇恨。

叙外交部发言人说:为保障叙同伊拉克边界的安全,叙利亚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措施。他指出:一些美国军方负责人竞相对此发表证词,是同美国外交部关于此问题作出的结论相背道而驰的。

报告对叙利亚滥加指控,说叙利亚由于巴勒斯坦组织包括哈马斯运动的新闻办事处在叙的存在是恐怖的支持者,叙外交部负责人说:巴勒斯坦人民从投票中已表明叙利亚过去、现在都有权在恐怖和反占领的合法斗争中做出坚定的选择。

这位负责人最后说:尽管这份报告包括了过去几年类似报告的重复,但凡有头脑的人都会明白:我们这一地区出现的暴力的原因之一就是美国的政策造成的,美国的政策有助于以色列的占领得以继续,拖延伊拉克人民的灾难,从而使美国当局在其国内,在我们这一地区及全世界都失去了它的可信度。

 

sanlitun Dongsijie No.6 - 100600 Beijing - China

Tel: 10-65321372

Fax: 10-6532157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