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总统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新闻采访

>>>


叙利亚对国际调查委员会报告的立场


叙利亚各部和机构
叙利亚驻外大使馆

الطقس في دمشق

以色列侵略黎巴嫩罪行一瞥
 

以色列正对黎巴嫩进行一切全面战争,这是一场有组织的、早已策划好的毁灭性行动,针对黎巴嫩的基础设施和民用设施。尽管以色列佯称是为了两名俘虏,但自从712日以来连续14天的野蛮侵略(屠杀、空袭)结果来看其罪行已昭然若揭:

n           以色列空袭已超过5000次。

n           死亡几百人,受伤者近2000人(仅第一周就有300多人牺牲)。

n           黎国内难民已达70万人,有15万人逃到叙利亚,16万黎巴嫩人房屋被毁坏,现住在黎巴嫩一些学校和公园里(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统计数字)。

n           对儿童、妇女、老人连续不断屠杀,最新的屠杀是724日晚击中联合国在黎观察员位于希亚姆地区的基地的建筑物,导致4名军官丧生:一名中国人,一名奥地利人,一名加拿大人,一名芬兰人。

n           对黎巴嫩基础建设桥梁、道路、贝鲁特机场和港口狂轰滥炸(轰炸了贝鲁特港口,米尼亚港口、的黎波里港口)及发电站、变电站等。

n           针对电视转播中心及一些新闻频道的发射台(半岛台、阿拉伯电视台、灯塔电视台),破坏播放节目。

n           使用国际上禁止使用的武器,如燃烧弹、集束炸弹等。

n           阻止人道主义援助运往贝鲁特。

n           阻止给黎巴嫩受伤人员的人道主义援助。由于公路,桥梁被毁坏,以色列连续野蛮轰炸,黎巴嫩一些地区正成为近似与世隔绝地区。联合国一些人道主义署强调仍无法将救济物资运往黎巴嫩,无法将黎巴嫩的受伤人员、病人送往医院。

n           在轰炸威胁下,不少平民的家在他们头上被炸毁不得不离开家。

n           在以色列年轻一代人心中种下了仇视阿拉伯人情绪的种子,这可以从以色列儿童写给黎巴嫩儿童的信件中看出(随火箭发射)

n           在黎巴嫩海岸造成真正的环境灾难,使其遭受历史上最严重的石油污染。在遭到以色列轰炸后,吉亚油库向大海漏油,多达1.5万吨。近一百平方公里的海面受到污染,担心北部的沙卡海岸,会遭到更大的石油污染,污染量已大大超过黎巴嫩处理的能力。据透露,几十年这一污染的痕迹都不会消失,致使渔业财富,海洋生活,海上旅游资源受到严重打击,尤其是污染区。与此同时,对公开卫生也产生了影响,将会导致胸科、皮肤疾病发生。

n           尽管如此,在国际默不作声,美国的绿灯下,以色列仍然顽固地坚持对黎巴嫩平民、重要设施继续轰炸。

 

sanlitun Dongsijie No.6 - 100600 Beijing - China

Tel: 10-65321372

Fax: 10-6532157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