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总统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新闻采访

>>>


叙利亚对国际调查委员会报告的立场


叙利亚各部和机构
叙利亚驻外大使馆

الطقس في دمشق

叙利亚外长对意大利共和报的谈话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里姆2006626在对意大利一家报纸发表谈话时强调:必须停火,为在黎巴嫩、以色列间交换俘虏开始外交努力。

他说:叙利亚的立场是明确的,这就是要求停火,这与在黎巴嫩和以色列间交换俘虏开始的外交努力并非矛盾,同时,国际社会为重建黎巴嫩和上千的黎巴嫩难民重建家园可以开始行动。

瓦利德外长说:从目前和长远来看,对于黎巴嫩、巴勒斯坦和叙利亚三方面来说,必须全面解决,应在联合国决议的基础上和按照土地换和平的原则恢复和平进程,如果不从根本下手,本地区的暴力、愤怒浪潮将会继续,叙利亚准备为解决黎巴嫩的爆炸性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瓦利德外长敦请美国采取紧迫决定,在黎巴嫩迅速停火,交换俘虏,向以色列施压。但从美国阻止安理会颁布停火决议和遏制外交努力的行为来看,很明显,美国是倒行逆施,因为美国的想法是以色列能够战胜真主党,美国想给予以色列更多的时间,实现战胜真主党的目标,这是错误的。以色列不可能战胜真主党,因为真主党是黎巴嫩人民躯体的基本部分,现在正在发生的战斗的进程,真正的失利的人是对基本设施欠债的人。

穆阿里姆外长否认叙利亚向真主党提供武器,他说:真主党有足够的武器可以战斗一个阶段,运往真主党的武器肯定不会经过大马士革,倒是美国现在向以色列提供炮弹,以色列早就拥有美国的先进的具有巨大杀伤力的武器,因此,不是叙利亚在助长战争。

穆阿里姆外长指出:当前叙利亚最关心的是黎巴嫩人民的安全。在美国偏袒以色列利益的情况下,大马士革不会要求与华盛顿进行对话,美国对以色列向黎巴嫩发动的公开侵略的政策已失去公正因素。

穆阿里姆外长强调叙利亚并非孤立,相反我们是黎巴嫩的邻居,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可以发挥我们的作用,但不会干涉黎巴嫩的决定,我们强调黎巴嫩的主权。

关于在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间部署国际部队问题,穆阿里姆外长强调:如果在所有的黎巴嫩人中意见不一致,将会将其作为占领军一样看待,重蹈1983年多国部队的覆辙。穆阿里姆强调这一问题极为敏感。

他指出:叙利亚不希望现在的战争扩大,并强调如果侵犯叙利亚领土肯定要遭受回击。他最后说:今天我们正处在非常重要的十字路口,要么立即制止侵略,回到为实现本地区公正、全面、和平的工作当中去,要么让这一地区的局势在所有各方出现更严重的可能性。

 

sanlitun Dongsijie No.6 - 100600 Beijing - China

Tel: 10-65321372

Fax: 10-6532157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