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总统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新闻采访

>>>


叙利亚对国际调查委员会报告的立场


叙利亚各部和机构
叙利亚驻外大使馆

الطقس في دمشق

沙雷副总统与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副总统法鲁克沙雷在同伊朗共和国前总统拉夫桑贾尼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叙、伊双边关系的牢固有利于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沙雷指出:近来这一地区的形势出现了紧张和复杂化,近似伊拉克战争前的形势。但两者之间又有本质的区别。对于伊拉克,我们坚持它的阿拉伯属性和稳定。在前政权时期它同伊朗发生战争,而伊朗从没有同任何一个邻国发生过战争。沙雷强调:伊朗有权增加它的力量,面对任何情况的发生。

在回答关于叙利亚、伊朗、土耳其对本地区事务存在互相谅解问题时,沙雷说:这些国家曾就伊拉克北部问题进行过协调,但时间很短。在其他国家伊拉克、埃及、沙特、科威特、约旦、巴林加入进来后,又恢复了这一协调即伊拉克周边国家协调,讨论所有有关伊拉克人民的问题。

沙雷强调:根据核不扩散条约,伊朗有权拥有核武器,用于和平目的。他指出:对伊朗的攻击的基本原因是西方尤其是美国拒绝任何伊斯兰国家拥有核能力和高科技。西方想要第三世界国家、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进口科技,而阻止这些国家自己拥有科技。沙雷指出:以色列非核不扩散组织成员,但它拥有核武器,有两百多枚核弹头,威胁整个地区。尽管如此,没有遭到反对,也没有什么严肃的努力,使之军事核设施处于严厉的国际监督之下。沙雷对这种对联合国宪章采取的双重标准只制裁第三世界国家予以了批评。

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强调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必须对由于被占领而遭受苦难的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更多的支持。

在回答有关对伊朗的威胁、甚至使用武力问题时,拉夫桑贾尼强调:伊朗面临着一场心理战,准备捍卫自己的权利。

拉夫桑贾尼指出:美国不敢轻易在这一地区冒险,因为它知道一旦侵犯伊朗,对它并非有利,对本地区其中包括伊朗都不利。

拉夫桑贾尼说:伊朗对西方对其和平利用核技术所采取的立场和反应不满意,因为西方的立场是不公正的。

 

sanlitun Dongsijie No.6 - 100600 Beijing - China

Tel: 10-65321372

Fax: 10-6532157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