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总统近期的重要讲话和新闻采访

>>>


叙利亚对国际调查委员会报告的立场


叙利亚各部和机构
叙利亚驻外大使馆

الطقس في دمشق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给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的信
 

信件内容如下:

626日以色列代办给您们的信我写信给你们,仅就昨天凌晨(625日)以色列军用飞机在叙利亚海岸上空盘旋,公开侵犯了国际法,对叙利亚肆意挑衅提请注意。同时还提请您们对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和西岸被占领巴勒斯坦领土发动的大规模侵略予以关注。

这些侵略行动构成了毫无理由、不能接受的挑衅和直接的侵略。其目的和原因已暴露无疑,是解决以色列国内危机遭到失败的一种表达手段,企图将其转嫁外部,逃避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实现公正、全面和平需要的责任。

最近事态表明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出是不可信的,只不过是等待重新席卷加沙,继续奉行反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政策的借口。

同时,对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基础建设(为加沙居民提供必要的服务)的破坏,是对国际法的侵犯,尤其是对第4个日内瓦条约的侵犯,在以色列企图在整个地区制造局势紧张的范围内,以色列对叙利亚采取了挑衅行动,更为严重的是每一天在被占领阿拉伯领土上侵犯国际法、人权和联合国有关决议的以色列竟毫无根据的指控他人,正如以色列的信件中所提出的。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制止其针对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人民的毁灭性的侵略,和任何加剧本地区局势紧张的挑衅行动。叙利亚希望安理会在这一严重的局势下担负起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责任,结束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迫使以色列执行联合国决议、尊重国际法,结束对阿拉伯领土的占领。

 

sanlitun Dongsijie No.6 - 100600 Beijing - China

Tel: 10-65321372

Fax: 10-65321575

[email protected]